跳到主要內容區
📣 楊文惠

楊文惠

 
 
 
 
楊文惠
楊文惠 助理教授
國立清華大學中國文學系文學博士

 

 

 

 


 

期刊論文
111,楊文惠:〈悖論的藝術:李商隱詩語言的張力與魅力〉,《美育雙月刊》, 2022年11月。
108,楊文惠:〈臨賞、諦觀與去人格化的「人」:論王維山水田園詩中審美主體對自然之觀照〉 ,《儒學研究論叢》第十輯,2019年。
105,楊文惠:〈唐詩「廢」嗎?--談白話翻譯唐詩「廢文」與唐詩閱讀〉,《國教新知》,2016年。
100,楊文惠:〈論皎然聲律觀:兼論中唐詩壇可能存在的聲律現象〉,《儒學研究論叢》第四輯,2011年。
研討會論文
111,〈誠臣之路:杜甫的身份認同與其轉折〉,關鍵詞的承啟:儒學與語文國際學術研討會論文集,2022年。
108,〈東晉詩中的山水:山水詩形成的關鍵一百年〉 ,儒學與語文學術研討會,2019年。
106,〈李白詩中的「絕域」書寫:想像的遺世絕境〉,儒學與語文學術研討會,2017年。
105,〈李白詩的律化――兼論「古風式的律詩」和「律化古詩」 〉,儒學與語文學術研討會,2016年。
100,〈詩格作品中所反映的中唐聲律發展趨勢〉,儒學與語文學術研討會,2011年05月20日 (其他)。
專書
100,五言律詩聲律的形成,新北市:花木蘭文化出版社,2011年。